close

 

S__27549708.jpg

【書本介紹】-  此為黑夜裡的螢光限量番外特裝版
作者:Misa   出版社:城邦原創  出版日:2016/01/30   為自有書


黑夜裡的螢光
我的悔恨無處安放,
只能躲在黑夜裡贖罪,連微笑都沒有資格,
直到你朝我走近,帶來那一抹閃爍的微光。

有時候你會不會很好奇,
一個人究竟可以為了想要的東西,傷心到什麼程度?

又可以犧牲到什麼程度?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把自己縮得小小的,讓整個世界都忘了我的存在。
我小心翼翼地與所有人保持距離,因為我很骯髒,
我的手碰到了誰,對方就會被我染成一整片絕望的黑。

我知道我的心生病了,那些都是幻覺,
但是沒有關係,反正我沒有幸福的資格,做錯事的人沒有資格幸福。

那個男孩,不顧我的閃躲,堅定地朝我走來,
他不像旁人那樣,因為顧慮我內心未曾痊癒的傷口,而刻意溫柔待我,
他逼著我牽手,逼著我擁抱,逼著我重新感受肌膚的溫暖,
讓我清楚感受到另一種溫柔的可能。

那些醜陋可怕的過去,是我永遠無法啟齒的祕密,
我還是無法真正原諒自己,可是看著他期待的眼睛,
也許……我可以容許自己微微露出笑容,
伸手捉住那抹在黑夜裡閃爍的螢光。
-轉自 金石堂 。

她們 
我感謝來到我生命裡的每一個她,
她們給了我甜蜜,給了我傷痛,
給了我一個更好的我。

我遇見了三個女孩。

第一個女孩,她跟我一樣寂寞,
我以為溫柔地陪著她一起寂寞,就是對她最好的事。
所以我總是護著她、讓著她,答應永遠留在她身邊,
這樣是不是就表示我很愛她?

第二個女孩,在我生命中最低潮的時刻出現,
她站在陽光下對我微笑,像是樹梢那朵純潔的雞蛋花。
我明明想要牽起她的手一起幸福,卻把陽光從她的世界裡驅走,
讓她迎來了沒有盡頭的陰天。

第三個女孩,心上有著一道始終未能痊癒的傷口,
揣著她不能言說的黑暗祕密,屢次從我身邊逃開。
我並不著急,也不放棄,
因為我終於懂得該要如何為一個人帶來幸福…
-轉自 金石堂 。

 

-

【 不專業心得 】

S__27549707.jpg

尾巴Misa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作家之一,
不免俗的要把新書看過一遍( 尤其又出特裝版怎麼能不買呢 !


先來看看 黑夜裡螢光 吧 ~
老實說在看到楔子時嚇到了,
竟然這麼快又直接地描述螢之最哀傷的時候了,
看著內容一直想著當看到的所有東西都慢慢地變調會是個怎樣的感覺,
我們能感同身受嗎?也許不吧。
慢慢地越來越多人在螢之的周圍出現,
覺得曉東說的故事有點眼熟,
感覺像前陣子臉書上時常被轉載的文章呢
在其中不知道為什麼得特別喜歡米奶奶的出現,
尤其是「要學會和傷痕共生」,
大概是我看完後還記得的一句話吧!
在這邊也不能破艮,
看完後突然有一點會覺得曉東好像有點帥
到最後終究覺得好險有成悅的出現,
我想或多或少都有讓螢之改變吧!
成為喜悅,也帶給大家喜悅。
結局很美好,但過程總讓人銘記在心,就像人生吧!
沒有一點坎坷,怎麼能發掘美好的事物。

 



S__27549706.jpg
 

再來說說 她們 吧 ~
這是黑夜裡的螢光特裝版內的番外
收錄了  青春疼痛三部曲 的小秘密 
看過小說或者電視劇後,
非常不會記得故事情節的我,
再番外中,不斷地喊出,
『真的欸』『啊啊啊啊啊』『哇』
因為突然把三本之中的記憶全都拉了回來,
又很直接地變成了一本新的故事內容,
文謙是貫穿三本的大男主角( 我還是破了 #)
也許看完會替他開心,
但也心疼他之前的所有,
就像我上面說的沒有一點坎坷,怎麼能發掘美好的事物呢?
大家還是親自翻閱來了解其中吧

 

 

arrow
arrow

    我是語茗不是語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