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5676163.jpgS__356761620.jpg

【書本介紹】-  此為未凋零
作者:尾巴   出版社:鮮歡  出版日:2011/06/17   為自有書

 

未凋零

我想,喜歡的感覺大多來自很微小的一點,
那一點對其他人並不重要,可是卻在自己心中留下一個很大的衝擊……
我在白紙上畫下淡淡的第一筆、第二筆、第三筆慢慢地加重力道,這個主角我畫過不下百遍了,可是他的年紀永遠只停留在十七歲。
他的臉還是很清晰,只要我閉上眼睛就會浮現。
炭筆描繪出他的輪廓,我用麵包屑糊掉他深邃的眼睛,然後他的笑容、他的身形……


學長,是不是因為我從未真正靠近過你,所以才能不放棄? ……

-轉自 金石堂 。

-

【 不專業心得 】

看了尾巴的直播所以又想回去翻翻之前的作品
未凋零是我接觸尾巴的第二本書
但確是尾巴第一本出版的書
我對書的記憶點非常不大 除非有特別的地方才會長存在腦子裡
而當我現在又再回去翻未凋零發現了在可能幸福的選擇裡的王博宇對我實在太印象深刻了!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很喜歡那本(好啦離題了之後再一一回顧那本吧
高中時最大的記憶點似乎都是圍繞著情吧
友情;人家都說高中教的朋友是你一輩子的朋友,我想對雁子來說一定沒錯吧。
愛情;在學生時期能交上男女朋友事件簡單的事,但交上互相喜歡且適合的卻是直到長大都蠻困難的事了
 
喜歡學長是件習以為常的事吧,而且又高又帥又會籃球會彈吉他一定有加滿點分吧
一開始真的也以為喜歡的是「沈雁」
結果那個那位一年級小妹妹似乎到最後也去後臺帶領了便當呢xDD
雁子因為寂寞因為失戀而間接答應了別人這也是現代人的通病吧?
看完後排除舖層的配角外最心疼劉旻文了,站在他的角度來想,只是太喜歡太想與她在一起,而這樣的讓自己卑微了點,但好險如果當時的挽回雁子還是答應的話,我一定會更心疼他的!!
學長最後到了美國,當時我也想說應該會遇到Emma吧,果不其然說中了!只是沒想到他們交情又更勝一步呀.......
而最後的各國語言
你覺得是真是假,這又是尾巴最喜歡帶給我們的自由想像空間了吧!
而這些對雁子的單戀似乎加深了一絲感觸
 
我愛你。I love U。
而我想這本也許就在說著現代人對愛情的一些共同會犯的事情吧
單純又青澀的單戀。好啦!我該去看那年夏天了
arrow
arrow

    我是語茗不是語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